close


DSC03754

很久沒有在廚房做實驗了,似乎找回許久不見得親切感與平靜~開學至今,整個2、3月在忙碌與煩躁中渡過,加上幾乎週六都要上班,心情很難快活! 為了慶祝三月唯一的週休二日,決心做果醬來為三月做個甜美的Ending!

每年辦公室都會瘋草莓,今年團了兩次,把去年遇上害喜與懷孕不能吃的一次補回來!自從在台東鐵花村買了一罐土鳳梨手作果醬後,就愛上天然果醬的味道,趁著草莓季也來試試身手!

分享作法:
材料:
1.中型或小型的草莓500g
2.檸檬汁30g
3.細砂糖(冰糖)300g
作法:
*先準備好裝果醬的玻璃容器(耐酸),並且用熱水煮過(或蒸氣消毒)、完全乾燥後備用。
1.洗淨草莓(多漂洗幾次)去蒂頭,瀝乾。
2.將糖分層覆蓋草莓、倒入檸檬汁,保鮮膜封好冰10-12小時(玻璃或不鏽鋼容器)。
3.以砝瑯鍋或銅鍋或不鏽鋼鍋以小火熬煮至出水,再轉中火煮至沸騰。
4.續煮約10分鐘,不斷攪拌與撈除泡沫(澀汁)。
5.可以撈起果粒,保留草莓糖漿續煮5分鐘(須保持沸騰狀態)。(或者趁此時將草莓壓成泥狀。)
6.倒入草莓果粒持續攪拌至果醬濃稠。
7.將果醬趁熱裝進瓶內,蓋上瓶蓋後趁熱倒扣(可用餘溫殺菌並保持真空狀態)。
8.倒扣30分鐘後(勿動,幫助果膠形成),翻正置於室溫3天熟陳後再冷藏。未開罐可保存6個月,開啟後約可放3個月。(保存期限參考工具書,自己做得量少,不超過一個月。)

有些懷念在基隆的日子,常常為了實習課、檢定,常在家裡實驗地方小吃或者練習烘焙,雖然常常忙到半夜才休息,但心裡總是很充實、平靜。搬來新竹、換了學校,少了實習課的鞭策,跟著我一起南下的攪拌鋼、烤箱,四年來也動不到5次.....

最近的自己面對這些年工作上的種種,無法再堅持自己的理想。階段性的任務完成後,希望能順著自己的心過日子。小小的夢想正在發芽,期待著平衡的生活~

文:Vita


DSC03569



DSC03570



DSC03574



DSC03699



DSC03700



DSC03702



DSC03706



DSC03728



DSC03747



DSC03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