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塵」很簡單 就像塵土應歸屬於大地
「輕塵」很安靜 除了空氣中彌漫的青草味道
「輕塵」很輕盈 濃妝豔抹的裝扮一點都不合時宜
這是官網上所介紹的,實際走訪一遍,確實能體會那樣的意境。近年來宜蘭流行的田中央類型的民宿一間間誕生了,六月中造訪稻田中央的輕塵,空氣中彌漫著已結穗的稻香;清水模建築,低調地隱身在藍天、白雲、綠地之中,不想搶了屬於蘭陽平原的色彩。


走進大門,先被玄關的小天使菩薩給吸引了,這中西融合沒有褻瀆之意,更讓有些距離感的神像多了許多親近。而一進門的迎賓果汁,是老闆自己打的奇異果鳳梨汁,用老闆親手拉製的水壺與杯子盛裝,一進來就感受到真心與陶品的暖感受。



大廳也播放且提供了許多符合民宿風格的CD,可以讓我們攜入房間聆聽;我們住在1F的菊香雙人套房,外頭是公共空間的平台,可以野餐也可以烤肉。房間內有供應家庭劇院設備、浴缸、高度適中的床邊椅與可移動的床邊桌、以及一面超大的落地窗、陽台可以直接與綠油油的稻田或者還在工作的農民打個照面。


夏日的日出...要很早起







房內提供的茶杯、漱口杯、皂盤等,許多都出自老闆的手,上面也落款了輕塵,那種細膩與手作感也是民宿用心之處。




早餐,簡單的在地食材與特色佐以用心製作的餐具,感受到民宿主人款待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