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藍山國家公園的交通樞紐-Katoomba(卡通巴)站。有"澳洲大峽谷"之稱的藍山國家公園,也在2000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當然不能錯過囉,而且由雪梨市區前往交通方便,藉由鐵路即可到達Katoomba(卡通巴)站,再乘坐接駁公車即可到達Echo Point或Scenic World等景點,對自助旅行者也算容易到達。

上班日的早晨,有個好心的年輕黑人,主動教我們怎麼買到便宜的來回票

乘坐的火車,雖是雙層車廂但較為老舊,且車箱內較為髒亂,回程時也遇到大誤點且車內有不良少年在打鬧。並非所有國外的月亮都比較圓。

"卡通巴"到了,雖是觀光區,但車站附近悠閒的氣氛還是很不錯

咦,此行最大目的,三姊妹岩不就在眼前嗎?看到就可以回家了...

搭乘復古公車

景觀世界有四種不同的玩法可體驗藍山的風景,通常是買套票可一次玩遍。

雖然三姊妹岩是藍山最著名景點,但讓我感受到震撼力的是那一大片由加利樹與岩石所構成的峽谷景觀,搭乘纜車不僅視野很廣,也可體驗到飛越國家公園的夢幻,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感動,是此行最佳收穫。鏡頭只能框景,當下的感覺只能留在腦中回味了。

散步雨林中,陽光灑落,充滿生命力的色彩

乘坐回程的纜車

結束景觀世界的行程後,我們步行至Echo Point,這裡的眺望台可以更近距離的一睹三姊妹岩之全貌。


三姊妹岩有個傳說,這三座岩石是三個姊妹被魔法所變成,不管傳說是否屬實,那份神秘感給予遊客更多想像,亦或感嘆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步行路程中所拍攝

充滿懷舊感的磚牆

下一順遊行程,羅拉(Leura)小鎮,這裡有家英式下午茶老店,也是愛吃的Vita不能錯過的。

店內擺滿各種茶具與精美收藏品,走路都要很小心,深怕撞落物品都是我們賠不起的。那牆上的茶具,若遇到地震...




司康抹上自製鮮奶油加草莓醬,美味。只是價格也不便宜

羅拉小鎮的特色之一,充滿浪漫感的塗鴉牆

光線好,不用CPL也很藍

今日是雪梨行程的最後一天,終於要告別有如煉獄般的city central backpackers,前往一天有四季的墨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