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尤其是暑假出遊,首要考量可能不是景點優不優,而是會不會中暑。在地球暖化的趨勢之下,動輒37/38度的高溫也是很常見的。炎炎夏日,在種種因素之下,促成了這次的合歡山健行(鐵腿)之旅,不過在抵達目的地之前,Vita都不知道此行竟然要攻頂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
途中經過清靜觀光區,人滿為串,稍作休息後就續前往合歡山,另發現途經的7-11最高門市富嘉門市,不若清淨遊客服務中心的門市人多又不好停車,往合歡山可前往此門市再行採購。越往高處氣溫就慢慢的降低了,到了武嶺時已感覺天氣涼爽,不過太陽仍然很毒辣,好在我們防曬措施是做得相當好。

今晚住宿松雪樓,全國最高的旅館,設備一應具全且還附設有高級餐廳,菜色看起來也絲毫不馬虎。我們很幸運的能夠訂到房間,因為松雪樓是合歡山地區,唯一不是睡通舖的住宿點,因此網路訂房也是很熱門的。既然大老遠來到了合歡山又有高級旅館住宿,豈能不爬幾座山,欣賞風景與接觸大自然。於是便先挑戰了路程最短但也最陡的合觀尖山,有一段路必須走腳並用才能爬上,不過在山友的眼裡這也不算什麼吧,有看到小朋友&狗輕鬆的完成,我們當然也順利的攻頂了。在尖山頂上可看到3000公尺以上的群山相貌。

完成此行的第一座山後,於旅館稍事休息,接著便慫恿Vita到合歡主峰上看落日,爬升的過程中會因為空氣稀薄比較喘,也一度因為Vita類似高山症症狀差點要放棄,所幸後來休息後無礙,高山的稜線真的很美,雖然今日沒有真正出大景,但能看到高山的雲海與享受高處的視野,我們已覺得很棒。攻頂第一座百岳-合歡主峰後,看到一位"阿北"穿著拖鞋輕鬆的走上來,我們真覺得汗顏,"阿北"並安慰我們說今日天氣已算很好,山上常常風大很冷而且有時雲太多視野更差。哦,我們運氣算還不錯囉,不過夏天本來就較不冷,因此夏日來合歡山真的是個好選擇。另外於下山時遠處雲層紛紛見到閃電頻頻,高山上卻不見一滴雨,此時山下應該下起大雷雨囉。

晚上於松雪樓房間陽台照星軌,放著跑去洗澡,出來後發現開始下起細雨,因此鏡頭也有些水滴,再加上遠處合歡山莊的燈光,光害&天候不佳的情況下,星軌照仍然是滿失敗的,哈。

隔日起床後,因時間來不及趕到石門山看日出,也直接在旅館外頭架起腳架拍了,角度還算不差,但漸層減光鏡仍然效用不大,看來要拍好日出得準備搖黑卡才行。拍完日出後繼續征服此行我們的第二座百岳-石門山,不知在哪個網頁看到石門山路程只要15分鐘即可攻頂,我們這兩隻肉雞卻差點停在半路折返了,可能是早起&沒睡好的緣故,因為一對山友夫婦的鼓勵&勸說,才硬著頭皮完成了石門山。不過石門山上的三角點石碑不若合觀主峰那麼顯眼,氣勢輸了一大截。


#1

#2

#3 武嶺附近的石丘,在此先過過乾癮。裝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4 很常見的一個拍攝點,雲有點太多了。

#5 爬合歡尖山中,你是哪位?

#6 攻領之後,松雪樓變這麼小一個(照片中右上角)

#7 合歡東峰,因所需路程較長,此行我們沒有上去了。

#8 雖然簡單,好歹也是3000公尺以上高山,賞景仍是不錯

#9 松雪樓房間視野好像都不錯,有對山景的窗戶&陽台。

#10 攻頂合歡主峰中,中途休息時所拍。

#11 雲海變換萬千,煞是迷人。

#12 稜線也滿美的

#13

#14 攻頂了人生第一座百岳,主峰標誌有三個,很有趣。

#15 相機所對的即為日落方向,大多被雲蓋住了。

#16 另外一個方向的色溫變化

#17 方向對了,卻因為光害&水滴而失敗的星軌。

#18 半月

#19 松雪樓外所拍之日出

更多照片可至相簿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