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年半前的法瑞行,歐洲如畫風景自不在話下。瑞士童話世界般的美景:湛藍的天、碧綠的湖、草原、微風、牛鈴聲、陽台上鮮豔的花朵,總讓人有總不真實的感覺。而遠眺阿爾卑斯山脈的壯闊、登上少女峰的感動與天候不佳的惋惜、看到白朗峰的喜悅。那種終於見到的幸福之感現在還洋溢著! 或許沒到盧森跟獅子拍拍照有些可惜、但柏恩的熊也令人開心,雖然沒有攀上鐵力士山、但能在少女峰體會到高山症也是難忘的經驗。
法國的時尚我們跟不上,但小城小鎮愈發可愛。阿爾薩斯省這白酒之鄉-希格維爾至今令我們念念不忘,史特拉斯堡的聖母院大教堂更開啟了我們對哥德式建築的喜愛與欣賞。巴黎這浪漫花都,悠行塞納河上,看盡巴黎絕代風華。羅浮宮裡人擠人看三寶、拿破崙廣場上的華人之光-玻璃金字塔、在凡爾賽宮尋找瑪莉皇后的影子、聖心堂的白色純粹與居高臨下、香榭大道上的奢華、艾斐爾鐵塔的線條與燈光、協和廣場的血腥與教訓、還有拉法葉裡買不夠、瑪德蓮廣場上Fauchon搜珍。
一切一切又讓人不經莞爾。 最愛的莫過於親攀艾斐爾與參觀凡爾賽宮,一是脫隊獨力完成,在瑪德蓮大道上,天色漸暗、小心翼翼的瞻顧吉普賽人、語言文字不通的搭上地鐵、看著近在眼前的鐵塔,卻硬是走上半小時。排著嚇死人的隊伍終於擠上塔頂。站在巴黎之頂的欣賞夜景之感動與衝擊、戰勝那下過雨後伴隨冷風的夏夜。另一則是受"凡爾賽玫瑰"之毒太深,雖然知道瑪莉的無知、但卻愛憐她的美。虛構故事總是比正史好看.... 這趟回憶瑞法之旅也讓我起了重返巴黎之夢想。

里昂的地標,像一支鉛筆的大樓。

羅浮宮裡的雕刻,細緻的呈現人體的曲線與衣服的質感。

羅浮三寶之一,勝利女神。很有氣勢,而且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有生命力。

羅浮宮與貝律名的金字塔。

金字塔為羅浮的出入口。這是從裡面看出來的樣子。


羅浮宮裡面滿滿的人潮,搶著看羅浮三寶之一,也堪稱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一幅畫:蒙娜麗莎的微笑。

在塞納河上遊河時所拍攝的艾菲爾鐵塔,為了萬國博覽會而興建,興建時受到各方的質疑,現今卻成為大家趨之若鶩的巴黎地標。艾菲爾真是了不起。

早晨由飯店窗戶拍攝,還可以明顯的看到月亮。

凡爾賽宮的大門,極盡富麗堂皇。

凡爾賽宮內著名的鏡廳,水晶吊燈很吸引人。

聖心堂前的階梯,外國人很喜歡在這裡席地而坐,可俯瞰市區景色,有些人很開心的看著..?

這位小姐表演特別的樂器。

聖心堂。

戰神廣場上的和平紀念碑與艾菲爾鐵塔夜景,我們獨立脫隊完成此地鐵體驗行程。

我們排隊上到了鐵塔的最高層,是一輩子難忘的體驗,而高處不勝寒,上面真的有夠冷,即使是在夏天。

法國很有名的甜點專賣店FAUCHON,剛好遇到他們要打烊,不過一位很好心的店員幫我們在店裡拍照,還說自己相當的professional,就是在中間搞怪的那位。

以下照片為店員所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