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13的冬日小旅行,我們到福壽山農場露營。雖然行前已知道大概只能看到零星的楓葉了。好在山區的景色十分迷人,楓葉不是最多的時候,但顏色是深紅,雖然車程較遠了些,仍然覺得不虛此行。

從新竹到福壽山農場的行車路線,不外乎兩種,一是先南下到中部再經由埔里、清靜、合歡山再到福壽山。二是北上至台北走雪隧至宜蘭,再走台七甲進入山區,路過武陵、梨山到福壽山。考慮到路程差不多(宜蘭路線稍遠一些),評估出發日星期六,雪隧塞車的機率應該跟埔里至清境的塞車機率差不多。而回程日星期日北上車潮一定塞得比南下嚴重,因此我們決定來回都取道宜蘭,其實主要原因是Vita一直肖想宜蘭的美食,計畫到達時可先吃過午餐在繼續山路的部份。
宜蘭有名的蒜味肉羹,我們點了肉羹米粉,讚!米粉不是一般的新竹米粉,吃起來特別的脆,而肉羹與蒜味的搭配,味道只有好吃。

一整堆的肉羹,拍完這張照片後就被小姐請到外面去等候叫位了,因為有點阻礙到她的工作動線。

吃到一半,外面來了一整隊棒球隊,本來似乎想塞近來,不過店內位置有限,叫了外帶13碗肉羹。

接著進行山路的部份,除了途中一小段因為路段整修被迫改道以外,一路上還滿順暢的。
台北宜蘭都下著雨,甚至在台七甲的前半段都還是陰天,但進入台中縣和平鄉山區的時候,竟然如氣象預報的是好天氣,太陽甚至有些刺眼。天氣的變化讓我們覺得很有趣。
到了棲蘭山看到路旁有些許楓葉,不過大致也掉得差不多了。
先拍了一些"屍體"


試著記錄邁入凋零的楓葉

彷彿生命已到了盡頭,即將落下

這個季節的山色,極富有變化(這不是楓樹)

季節的變換為山頭染上不同的色彩

住在山裡面的人們,不知是否已習慣了簡單的生活

這一段山路可看到許多丘陵地的景色,與我以前記憶中的山路景色大不相同。很美。
高山高麗菜,數大便是美

這張照片似乎較沒有主題,其實可以看到遠方的山坡,滿滿的都是果樹。(用白紙把果樹包住)。這是梨山特有的景色。橋的右邊有個小纜車可以把高處的水果直接運送下來,節省一段路程。看到這麼多的果樹,會讓人驚訝,這麼大的產量都銷得掉嗎?另外不知道是否會過度開墾。

到達福壽山農場之後,我們先跑到遊客服務中心旁的松蘆拍照,松蘆是以前蔣經國先生的行館,現在是VIP住宿區,感覺上相當不錯。松蘆前的楓葉只剩下零星,下次若有計畫要來,應該是11月底前來是最好的。

透過傍晚的光線,還是稍微抓住了楓紅的尾巴。


陽光映照在楓葉上,讓紅葉增色不少。

接著前往露營區,除了這人造湖之外還有個藍茵湖,夏天的時候開滿貓耳菊,也是很漂亮的。

趕著去高處的天池達觀亭看日落。


晚上看到了繁星點點的場面,可惜相機仍無法把肉眼的感動真實的記錄下來。
大部分的攝影手法是以長時間曝光來表現出星軌,因為山上實在滿冷的,曝了兩次十分鐘的星軌便作罷了。照片還被Vita評為失敗,並禁止我PO上來丟人現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