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趁著看BlueMan之前的空檔,先到北投走走,說實在的對北投還真是陌生,只知道這裡有博物館還有一個很漂亮的圖書館,好奇心便驅使著我們來到這裡。

北投溫泉鄉的溫泉博物館,前身是日據時期仿造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所興建的溫泉公共浴場。
而溫博館附近現在還有營業中的公共浴場,仍保留了濃濃的傳統日式風格,

由於附近有地熱谷,估計連水溝的水也是溫的,所以有了以下的標語。

溫博館本身是紅牆磚瓦的建築,外牆的木頭不知是否為後來整修過的,但看起來很有年紀。


二樓有一大間和室,猜測應該是聚會的場所。

另外二樓還有展覽以前古早的鐘錶,裡面是禁止拍照,有一些像是小時候爺爺使用的發條時鐘(基本款),還有一些外型更華麗(上面刻有老鷹,或是以教堂為造型)的發條時鐘,應該是達官貴人家裡用的吧。
一樓就是以前的公共澡堂了,以前的人就在這裡泡溫泉聊天,規模算是滿大的。

旁邊的窗戶上有彩繪玻璃。很漂亮。但上面不是畫耶穌基督的故事而是天鵝在水中遨遊。

溫博館外面正好有版畫套印的活動,就是用不同顏色的印章模,重疊蓋出溫博館的圖案,可做出很有特色的明信片。

接下來散步到隔壁的北投圖書館(其實是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部),這圖書館不僅本身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而且造型很具有美感(船屋),又是座落在樹木綠葉所環繞的北投公園裡,實在是個值得參觀的景點。


圖書館內部可以拍到大家在看書的樣子,如果有腳架可以拍出動靜之間的對比,應該更有FU。

圖書館的屋頂不僅是有太陽能板,而且斜草坡可以吸取水份自然汲水到雨水回收槽

地熱谷,站在遠處即可感受到熱氣,所見為憑,北投的溫泉是貨真價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