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天的時候,趁著朱銘美術館推出的夏夜開館活動,週六晚間入園門票只要50元,與平常250元的門票相比,等於是打兩折,十分吸引人,而且下次憑門票還可折抵50元,行銷手法相當聰明。因為途中先在路邊知名的烤玉米攤填了肚子,所以到的時候已經完全天黑囉,下圖照片中可是有火在燃燒呢。

下面這是園區的地圖,佔地算是滿大的,可以慢慢散步觀賞囉。 進入展區之後是一條長廊,有一些創意拼貼的畫作,也有一些黃色小傘兵掛在半空中。 通過長廊之後就來到了戶外,其實室內也規劃有一些小展覽。戶外就有三軍系列作品的大傘兵,夜晚的燈光賦予了作品不同的感覺。這些傘兵有點像是穿著黃色衣服的熊。 三軍系列的陸軍是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的,每個小兵的外貌與裝備都不太一樣,還有專屬的名牌咧。趣味盎然。
之後還可以看到整隊出現的阿兵哥,晚上看到你會以為是僵屍在集合,蓋恐怖。哈! 接下來是在操場集合的阿兵哥們,很像當兵時後早上集合點名的光景,天還沒亮只好開著燈呢。 在參觀路線中央的廣場有太極系列的作品,應該也是朱銘太師最知名的作品。屬於形而上的雕刻,似乎為石頭創造出生命,可以細細品味,相當豪邁的作品。
美術館戶外區最引人注目的當屬海軍系列的艦艇了,很大一艘,當然也少不了海軍的水手囉。因為沒有腳架只好勉強的照一下,大概保留下那種感覺。 再來還有科學園區系列,居禮夫人,愛迪生,愛因斯坦等都在其中喔。朱銘的雕塑很能呈現出他們的神韻,又帶點可愛的感覺。
是不是很像龍貓在等公車時拿雨傘的樣子?
除了照片裡的作品,其實美術館還有很多角落可以玩,小朋友可以玩水,在牆上塗鴉,美勞教室,漂亮的餐廳,還有室內展覽館。算是很豐富了。而我也明白了,為什麼要讓我們下次來可以折抵50元,因為有些地方晚上真的看不太清楚,還是要白天再來才能看仔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