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顆摩亞頭表示我們在澀谷。欣賞東著京街頭的裝置藝術與摩登建築的確讓眼睛與照相機都不得休息。日劇中常出現的澀谷街頭與電視牆,但冷冷的冬天少了火辣的109辣妹!


為了一碗基諾李維也說讚的拉麵老店我們到了惠比壽。香月,入口即化的叉燒,湯底鹹度尚可接受,好吃~



午餐後散步至代官山,像天母般的住宅區,轉往自由之丘這個東京都內最樂活的社區。享受多家著名的甜點店設櫃的主題餐廳:甜點森林。甜點森林網址: http://sweets-forest.com/index2.php

上圖是法國著名甜點Souffle(舒芙蕾、蛋奶酥),人稱稍縱即逝的美味。簡單的蛋白所變化出現點現食之美點,是值得等待但又無法打包的甜蜜滋味。



號外景點,在尋找La Vita(小義大利區)途中經過,也曾經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此民宅,裡頭部部是名車,車號都選過了,並打光。車主真大方呀!
 
Lupicia在台灣有櫃,第一次接觸它是因其包裝精美的茶蜜系列。發現本店就位在自由之丘,並且還有烘焙坊。於是買了個短Baguette與以紅茶調味的豆沙餡鬆餅。其實價格在日本也頗平實,但店員的貼心、對食物的珍惜令人感動。在得知我們不是在當晚享用,就幫我們準備了塑膠袋與束帶,方便我們保存短暫的美味。
碧綠紅茶苑:http://lupicia.com.tw/online_shop/index.php

 
樂活之旅完成後,必須至澀谷轉車回新宿,我們選擇2008年6月才開通的副都心線,並一覽由安藤忠雄設計的澀谷副都心站,最大的特色莫過於橄欖球形的大型空間結構「地宙船」。
別小看這地宙船設計,以為只是單純的建築,視覺設計,它可是結合環保建築的理念所設計:車站內部隨處可見的地宙船結構可是內藏放射冷卻空調系統。在地底下利用自然空氣循環及放射空調系統,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可是一個環保車站。參考網站http://www.shibukei.com/column/7/


日本物價高眾所皆知,連日本發跡的摩斯單點漢堡的價格都媲美台灣的套餐阿。所以這種平價的連鎖定食店可是省荷包旅人首選。而這家富士名代算是幾間定食連鎖店中價格低、選擇多、且好吃的喲!而販賣機王國當然不可放過任何可以以機器取代人工的工作:食券販賣機。只是做得美輪美奐且不失真的食物模型讓人很難下好離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