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視義大利】 我不是個用功的旅者,常常只是放假、朝聖而選擇當個觀光客。但對於我的夢幻國度義大利,我可有稍微認真的利用了寒假前段的一點時間做了些功課。 蜜月時,沒時間好好準備,所以只選擇法國、瑞士當個純觀光客,去體驗童話般的風景。刻意留下義大利,因為拜訪這位心中的女神,心中不可有其他雜念。所以這次我們衝著威尼斯嘉年華會,先開啟了第一課:北義之旅。感謝Beck,能讓我在一年半內重返歐洲,造訪我心中最大的名牌靴。



【我和我的義大利】 這是一種緣份,對於義大利的喜好始於「吃硬不吃軟,彈牙的義大利麵」以及衷於自然健康的「橄欖油與葡萄黑醋」讓我對這個國家充滿好感。大學期間,為自己取了Vita這個象徵有生命力的名字,那時還不知道這是義大利文:生活、生命的意思,進入義大利餐廳實習,開啟了屬於我跟這「一腳踏進地中海的長靴」之淵源。 我愛吃但算不上饕客,但我就喜歡義大利對鮮豔豐富的食材,不拘束自在的用餐方式,以及隨時洋溢笑容及熱情的個性,走進Bar,迎耳而來的是簡短明亮的Ciao(俏兒)及自然的眼神與笑容而不是卑躬屈膝的歡迎光臨與拘謹的微笑。相較起講究昂貴的食材與繁文祿節的法國料理,義大利料理平易近人了許多!

 【人的味道】 歐洲這個西方文化起源地,因著老祖宗庇蔭及遠見,以及留下不少文化資產與美景,所以也有幾分高傲,但義佬是我見過最可愛的歐洲人,風趣與熱情,還有一點點壞壞的,我想,這跟天生「靈活」的中國人很相似。


【食物的風景】 義大利美食三傑P.P.G-Pizza、Pasta、Geloto。這行吃的最開心也最遺憾的就是Geloto。隨便一家店都好吃,味道濃郁,綿密細緻。但是適逢冬季與跟團的關係,很多應該造訪朝聖的名店不是沒機會及時間去品嚐,就是冬季放假中,殘念呀! 這應該極有可能是Vita再度存錢造訪義國的主要因素囉! 至於Pizza,小店常可看見櫥窗內鮮豔豐富的薄皮Pizza,而判斷價格合不合理的指標就落在全世界第一種Pizza口味的瑪格麗特身上啦!這也是Vita & Beck愛情昇華的重要介質之ㄧ,所以到了義國,品嚐它是很重要的回憶。只是不知道是台灣人改良的關係還是冬天羅勒減產,義國的瑪格麗特少了濃濃的羅勒味,總覺得少一味(亦或是台灣多了一味?)。但是薄脆香Q的餅皮與厚厚的cheese永遠都是我們的最愛。
還有造訪佛羅倫斯絕不能錯過的「翡冷翠牛排」,採用托斯卡尼省產的「白色牛肉」,連本來已經戒掉牛肉,不想持續變笨外,還可減碳做環保的Vita,放棄了這項堅持。但為了美食,久久嚐一次不為過吧!但還是鼓勵大家少吃肉,尤其是牛肉呦!
此行最大遺珠之憾非托斯卡尼省出產的「Amendei」巧克力莫屬,老饕們連Godiva都嗤之以鼻,但對「祂」卻讚譽有佳,雖然出發前查過店家資料,但是都離住的地方好遠。而遍尋所到之處商家及機場,都抱憾而歸。還好,真的還好,微風廣場超市有賣,謝謝老天爺~

翡冷翠牛排,肉真的是白的,沒有多餘的醬汁調味,吃起來如同書裡所說的美味。

義大利小朋友們的照片,右下角那張是Vita跟調皮的小鬼在聖馬可廣場PK。連Beck也被波及,身上填滿了綠色黏液。

威尼斯嘉年華一景,末代武士的造型都可以搬上來。小孩似乎不太喜歡。

行程很豐富的羅馬,江導認真的解說,導致幾乎完全沒有自由活動時間呀。真是令人難忘的永恆之都。

每每看著旅途中的照片,會渴望著自由,無奈仍需為五斗米折腰。下一個旅程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ck 的頭像
    Beck

    維他命貝殼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