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壽山的第二天,約五點五十分就爬起來趕去天池眺望台看日出,看能不能拍到好照片,雖然有用漸層減光鏡ND8,但感覺上還是掌握得不太好,而且因為山峰高度的關係,等到太陽升到山谷之上已經是十分強烈的光線了,此時已不能取得柔和的色溫。

不過在日出之前可以看到斜射光照射到部份的山,現場看到的景色是很棒的。

官方資料日出是6:38分,因為群山遮蔽了視線,等了許久才等到日出。很強烈的光芒。


日出之後,顏色變得十分飽和。

日出之後,影子變得特別的長。

之後參觀了天池與達觀亭。天池是一塊風水很好的寶地,我們也看到許多人在此練功、打坐,吸取日月精華。甚至傳說在此繞行天池左三圈+右三圈,許願就會成真。達觀亭則是以前蔣公的行館,在內還可看到以前蔣公與宋美齡在此巡視、居住的舊照片。這裡還賣起了咖啡,百元還附贈紀念咖啡杯給消費者,不過真的還滿小杯的而且杯子看起來普普,我們就沒有喝了。倒是觀光團是人手一杯。


吃完黃媽媽煮的雞肉粥之後,我們就到露營區的池子去照相,以下這張是我們睡的營位,早沒多遠就是池子。

昨天睡覺這隻狗一直亂吠,感覺他伙食吃得很好。

接下來去看福壽山的介壽松、梨王、楓樹王、蘋果王。不過其中的梨王跟楓樹王滿鳥的,沒有長出什麼東西來。蘋果王是由本土圓葉海棠為原木,嫁接四十多種蘋果品種上去,聽起來是很有噱頭,不過造型缺乏美感有點雜亂且數葉光禿禿。顯然與想像中那種砸到牛頓的高大蘋果樹有很大一段差距。

再次去松蘆拍拍早上的楓葉。


之後我們在福壽山遊客中心的Lobby打了小盹,之後便邊玩邊一路開下山朝宜蘭三星前進了。路邊經過一顆金黃色的樹,我想這應該是銀杏之類的吧。

在梨山路邊的輝哥麵店用過簡單的午餐之後,去三星吃了著名的三星蔥餅。這家滿好吃的。

還沒吃夠,在附近找了另一家賣蔥餅的,買來比較看看,這家的味道比較像一般在台北或新竹可以買到的宜蘭蔥餅。算是比較普通,但也還不錯。

之後聽了老闆娘的推薦,殺去羅東吃了林場肉羹,其實不太確定她是不是推薦這家,因為吃過之後我們都覺得沒有很好吃,就很一般,不懂為何生意這麼好。
接下來的重頭戲是羅東夜市,吃吃吃,吃了糕渣、羊肉湯、包心粉圓。這三樣都很美味,不過羊肉湯的肉片比較碎,感覺較沒誠意,相鄰的兩家羊肉湯同樣都大排長樓,而且這時候才下午五點。



酒足飯飽之後,六點多趟上了歸途,途中還是在通往雪隧的路段塞了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