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遇見的人、事、物就像是增加風味的佐料,令整段旅程更加餘韻猶存、回味再三。對我而言,這趟旅程添加的可是香氣濃郁、口齒留香的珍貴松露。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壽山的第二天,約五點五十分就爬起來趕去天池眺望台看日出,看能不能拍到好照片,雖然有用漸層減光鏡ND8,但感覺上還是掌握得不太好,而且因為山峰高度的關係,等到太陽升到山谷之上已經是十分強烈的光線了,此時已不能取得柔和的色溫。

不過在日出之前可以看到斜射光照射到部份的山,現場看到的景色是很棒的。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12.12~13的冬日小旅行,我們到福壽山農場露營。雖然行前已知道大概只能看到零星的楓葉了。好在山區的景色十分迷人,楓葉不是最多的時候,但顏色是深紅,雖然車程較遠了些,仍然覺得不虛此行。

從新竹到福壽山農場的行車路線,不外乎兩種,一是先南下到中部再經由埔里、清靜、合歡山再到福壽山。二是北上至台北走雪隧至宜蘭,再走台七甲進入山區,路過武陵、梨山到福壽山。考慮到路程差不多(宜蘭路線稍遠一些),評估出發日星期六,雪隧塞車的機率應該跟埔里至清境的塞車機率差不多。而回程日星期日北上車潮一定塞得比南下嚴重,因此我們決定來回都取道宜蘭,其實主要原因是Vita一直肖想宜蘭的美食,計畫到達時可先吃過午餐在繼續山路的部份。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日趁著看BlueMan之前的空檔,先到北投走走,說實在的對北投還真是陌生,只知道這裡有博物館還有一個很漂亮的圖書館,好奇心便驅使著我們來到這裡。

北投溫泉鄉的溫泉博物館,前身是日據時期仿造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所興建的溫泉公共浴場。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天到淡水對岸的八里走走,我們逛了老街,吃了孔雀蛤與小吃,後來去參觀十三行博物館(捐發票免費遊博物館的活動)。十三行的建築很有特色,也很有主題性。上圖是入口左邊的"鯨背沙丘",象徵著海。登上鯨背可以看到台北港與一大片的綠地公園,很多人在這騎腳踏車,我們後來也租了一台四人協力車,還滿有趣的。
下圖是博物館右邊的建築,傾斜的八角塔柱體是代表無法還原的歷史真相。右邊使用清水模的牆面象徵著山形,是指向大坌坑遺址,也是博物館的出口通道。這博物館建築曾拿過建築獎,不過有網友抱怨清水模牆面保持得並不好,有些髒掉與顏色不一致的奇怪現象。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夏天的時候,趁著朱銘美術館推出的夏夜開館活動,週六晚間入園門票只要50元,與平常250元的門票相比,等於是打兩折,十分吸引人,而且下次憑門票還可折抵50元,行銷手法相當聰明。因為途中先在路邊知名的烤玉米攤填了肚子,所以到的時候已經完全天黑囉,下圖照片中可是有火在燃燒呢。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酷熱的夏日台北,來到了中山北路一段巷弄間,這座由日式建築改建的建築工作室兼咖啡廳。的確有種屬於日式的涼爽。其實這次是特地前來看看,這間已百歲的老房子卻隱身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水泥叢林,格外有滋味,也佩服現任主人的巧思。尤其是這個天井,讓整座餐廳的自然採光充足。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山巒之間,雲海之中藏著的一個玻璃盒子。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行程第三天相較於前一日大雨不斷,今日艷陽高照。而我們終於來到澳門行的最終目的:世界文化遺產~
小小的澳門半島竟有25處世界遺產,而密度最高的則在市中心的澳門歷史城區。今日就以議事亭前地(上圖)為中心走訪。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們投宿於沊仔島,第二天就坐公車到了澳門半島,一人3.2澳門幣(匯率約1澳幣:4.3台幣)。天空不作美,但也還好,今日行程是博物館之旅。(葡萄酒博物館+大賽車博物館)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