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34

 

[機票篇]

    我們此行的時間是4/3-4/11,以為提前個半年來規畫2015的櫻花季時間是足夠的,沒想到11月就已經買不到8000有找的國泰來回機票和評價相當高的日航機票(或機加酒);剩下超過16000且晚去午回的華航可以選;聽說也頗便宜的復興及廉航樂桃3/29以後的日期都尚未開賣。

    後來結算過後發現搭配華航精緻旅遊(機加酒)21夜比單買華航機票便宜,且有搭配一些票劵贈品,所以先hold住機位,開始請航空公司訂房。本來買大阪的機加酒,欲訂第一天或最後一天的房間,但沒訂到房,後來改成京都的機加酒,結果只剩一間飯店的4/74/8有房間,所以只能選擇這個方案,整個訂房作業一來一往也超過2週。大約12/10確定得開票,那時樂桃、復興依舊沒開賣,所以還是買了華航。

經驗:

1.同一班班機,但因晚去午回,所以若買大阪機加酒可再退2300及華廈會員500;但若買京都機加酒,則只退800元及會員500元。

2.過一、兩天後樂桃開賣了,但官網都會先偷跑,所以收到MAIL時上官網看,晚去早回不加行李大約是12000左右,那時也未開放早去晚回的班機。

3.訂晚去的班機(我們是17:10),但若遇到飛機誤點、關西機場入境手續大塞車,是趕不上22:16 Haruka的末班車,也可能買不到回程的ICOCA&Haruka套票(JR綠色窗口已關閉)。甚至連前往大阪市區的JR電車都可能坐不到,南海地鐵還有機會,所以旺季搭機前往關西,交通及住宿的搭配務必要設想周到。

    我在出發前有想到,本來想改大阪或者天下茶屋一帶住宿,甚至不進大阪直接進京都(直接搭利木津到京都),但那時已經訂不到那週邊的旅館或者只剩下天價房。

    所以我們大約23點15分才出關,最後是搭利木津巴士到大阪再轉搭計程車到新大阪(車資約2000元日幣/10分鐘)。

[訂房篇]

    在還沒有確定買到機票時,我已經著手進行訂房作業,本來是22(2Y3Y)的組合,鎖定週租公寓、民宿或者和室房。但才11月,台灣人經營的民宿、IVY週租公寓都已預約額滿,3+14人的旅館也相當難訂。本想住町家式,但想到我們的孩子還小、噪音及盥洗問題也很難克服。

最後在12月開票前決定只帶一小(2Y不佔床)去,訂房方向也改為商務型旅店為主,才讓訂房作業比較順利。

經驗:

櫻花祭訂房要提早呀~尤其是家庭旅遊的人。所以網友推薦CP值高的、適合全家人的旅店,我們都沒訂到,且要連續四日以上的訂房也很難。

最後我們入住的 レム新大阪、HOTEL ANTEROOM KYOTODAIWA ROYNET 京都八条口、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各兩天。

可能不會特別寫住房的網誌,但滿推薦レム新大阪,床真的很好睡、飯店很新、也有設計感且就在新大阪車站內相當方便。官網: http://www.remm.jp/shinosaka/

IMG_4236

IMG_4238

IMG_4242 

以及這次剛好有訂到也最期待的設計旅店:HOTEL ANTEROOM KYOTO,也是一段美好的住宿體驗與享受。官網: http://hotel-anteroom.com/en

IMG_4288 

    DAIWA ROYNET 京都八条口就比較像觀光型飯店,旅遊資訊很多,歐美人士也多,接待我們的櫃台親切又風趣,其中一天是自訂、一天是配合華航的機加酒有早餐,早餐是歐式及京都式和風早餐,不錯吃,但房間沒有什麼特色。建議若入住此,若搭地鐵最好是至烏丸九条站,飯店介於八条(京都站)與九条中間,但八条是大站,人特別多且裡面匯集各家鐵路系統、容易迷路,所以我們都在九条上下車。

    ホテルユニゾ京都四条烏丸就是很標準的商務旅館,小而美。雖然算烏丸四条站週邊但從地鐵站出來走路也快要十分鐘,感覺比從九条站走到ANTEROOM還遠。但週邊的商圈如新風館、大桓書店、古今烏丸都很迷人。

文:V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