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5

旅遊當中,吃跟住是很重要的。
庶民小吃,要! 咖啡館,要!席地野餐,要!菜市場,要!特色餐廳,要!
京都食記,多的是人分享,但就是想記錄下這令人感動的味道、服務、五感的饗宴。
Milly的文字、旅遊的方式、喜好,正中我們夫妻倆下懷,出發日本前總不忘先拜讀她的大作。
貪鍋物的Vita、愛好豆腐及養生的Beck就這樣踏進Milly說過是大絕讚的寅太郎。

IMG_5014

空間:位在地下室的寅太郎,一撩開門簾,入目即是日式庭園造景、接洽的是穿著和服又甜美有禮的店員小姐,裏頭只有包廂座位,隱密性及質感都相當高。

IMG_5017

IMG_9314

服務:英文菜單與英文點菜OK!還會親切的聊聊天。

IMG_9316

IMG_9331

價格:午餐涮涮鍋1980円~3300円,晚餐則是5000円起跳,精打細算的我們當然選擇中午用餐,C/P值高。
午間套間內容如下:

生魚片(3300的套餐才有)

IMG_5020

豆乳鍋底(北海道豆乳、溫泉水)

IMG_9319

IMG_9320

IMG_9321

IMG_5024

豆富吸(比叡湯葉佐北海道豆乳sauce及泡沫醬油):很特別濃郁的豆香味

IMG_9322

季節前菜(兩種不同價位的前菜)

IMG_9323

IMG_9324

丹波高原豚:據說是來自京都的丹波高原,滿滿14片,沒有肉腥味,油脂分佈均勻,吃的很過癮

IMG_9338

京野菜盛:滿滿的京野菜、豆皮、豆腐,真的是新鮮又豐盛

IMG_5022

手工肉漿:也是以丹波高原豚做成的肉漿,桌邊服務幫我們煮成小丸子、Q彈多汁鮮嫩

IMG_5027

宇治金蔥:據說是比較高檔的九条蔥,滿滿堆成小山的一碗,建議滿滿包入肉片中佐以甘味醬油食用,清脆爽口,有柔順的蔥香氣但不刺鼻也不辣口

IMG_5029


生七味:類似辣椒醬的外貌,辣度醇口,吃起來別有不同的風味

IMG_9345

胡麻中華麵:吃到這道已經飽了,也是溫柔的店員小姐桌邊服務,俐落地煮著新鮮麵條,佐以帶著濃郁胡麻香氣與淡淡辣油的拉麵。不知是否我們帶著小孩,而且是嗜麵的小桑妮,或許吃的太津津有味了,小姐還貼心的問我們需不需要再加麵,免費的,但實在是太飽了,還得留胃享用甜點。不然那美味值得再讓胃再撐下去

IMG_9344

IMG_9346

甜點:是葛粉與洋菓子的組合,也是我們的葛粉初體驗,盛放的器皿由木頭製成頗有風味,要自己把葛粉壓出來變成條狀物體,味道也不錯,屬於較少見的甜點

IMG_5050

IMG_9358

IMG_9363

IMG_9365

若是有緣看到這篇食記分享,可以留一個中午前往用餐,近四条站,步行容易到達。

IMG_9357

IMG_9312

番外篇:洗手間也很講究

IMG_9353

IMG_9352

IMG_9349

IMG_9351

豆乳・とんしゃぶ 寅太郎
地址: 日本〒600-8099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上柳町331

用餐日期:2015/04
文:Vita,攝影:Vita&Beck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