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約設計風,與自然結合的景觀餐廳。
店家資訊: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3鄰12寮21-6號, 電話=037-603158, GPS座標=E120 59 08, N24 40 31二泉湖畔是個讓人驚艷的地方,不僅擁有絕佳地理位置,使用清水模的建物外觀強調簡單不搶眼,並以無邊水景做為媒介,與遠方的峨眉湖巧妙的融為一體,讓人造物與自然景色達到平衡。餐廳主人雖非建築科系出身,但親自構思與設計,前後共花了十年時間完成二泉湖畔,讓人佩服。除了餐廳以外還有民宿的服務。
用餐空間分為室內與室外,在不熱的下午時分坐在室外欣賞自然美景,是個不錯的選擇,餐點方面低消150元,套餐價位約300~400元,感覺偏貴,但以風景區或景觀餐廳來看是正常的。由於我們較晚到,因此只點了鬆餅與手工餅乾(各150元),對於套餐菜色無法提供看法。但以拍照角度來說,這地方滿不錯的喔,若天氣好的傍晚時分更可以看到峨眉湖畔的夕景。
以下為照片部份:
途中我們找到的橄欖門市,滿建議去逛逛的,是寶山本地的特產-橄欖所做成的各種食品,裡頭阿姨人都很好,還可免費試吃一番:p

布袋蓮長滿了湖面,也開了許多紫色的花,稱為鳳眼花。後來二泉湖畔的老闆跟我們說因為今年缺水的關係,這些布袋蓮才沒被沖走,我們才得以見識到整個像是草原的峨眉湖面。


餐廳外觀

建物以水為媒介,與自然巧妙的融合

湖畔景色

無邊設計的水池,魚都很聰明不會游出來,在牠們的世界裡,這該可稱為懸崖峭壁了


我們的餐點

建物特色



很特別的門





貌似粉撲的花,俗名做稱做粉撲花

風雨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