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法國區的由來是以前在此地有一家專治梅毒的醫院,由於梅毒是在十五世紀被法國的軍隊所傳染過來的,所以梅毒又被稱作法國病毒,此地就被稱做小法國區。這裡以前有許多皮革師傅居住,而木造屋的屋頂特別的長正是為了曬皮革。


在廣場旁的畫家畫著小法國區的景色。

小法國區這裡的遊客實在是非常多,美景若是沒有悠閒的氣氛,似乎就少了一些什麼。這也是旺季出國的缺點。不過我們稍後到達的希格維爾顯然就是個能夠悠閒散步的小鎮,我們都覺得喜歡希格維爾更甚於史特拉斯堡。

希格維爾的市鎮廳,頭一次看到還以為是飯店之類的,不過在此Hotel泛指"很大的房子"。

延著面對著市政廳的街道往上慢慢爬,兩旁都是可愛的小店與各種顏色的半木造屋,這裡很多家店在賣這種甜點,各種不同口味的Macarons。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的試吃,哈。

走到街道的盡頭會先看到這個鐘樓,可以上去參觀,不過是要收費的。

鐘樓旁有一些較少人走的小路,漫步在其中彷彿融入了當地的生活,慵懶又浪漫。

後來與VITA分頭進行自由活動,因為BECK想去剛才經過那個鐘樓樓上看看,裡面擺了一些當時的兵器等等,與我ㄧ起參觀的還有兩位日本妹,後來幫他們拍了合照。遺憾的是最頂樓不能上去,我也只能自己動手把小窗戶打開,看出去是這樣的。



忘記提到,這裡的特色還有每家商店都掛有別具巧思的鐵製招牌,以及這裡盛產白酒,附近有許多葡萄園(上圖左邊山坡綠色的那一大片都是喔)。

至於VITA後來自己也去了一些地方,這是她貢獻的照片。以下依序是賣香料的小攤販,一支3~4歐元的棒棒糖,葡萄酒工廠,德國結的招牌。
似乎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一個人是有多愛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